紐約時裝週 男女裝秋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2012紐約秋冬時裝週正如火如荼進行著。各式男裝女裝以優雅的秋天色調,呈現在伸展台上,讓人目不暇給。

華裔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此次在鮮豔的服裝外加上了膚色雪紡紗,將兩種形成反差的風格加以融合。膚色羊毛背心和無袖外套配上短褲,藍灰色印有花紋的雪紡紗帶來了秋天的味道。

華裔設計師 王薇薇:「我喜歡創造,其中存在著張力。像是從陰到陽,絕不會是同一種東西。對我來說,混合是一種流行。」

美國設計師納西索(Narciso Rodriguez),以強調視覺的裙子配上橘色絲綢上衣,打造情人節色調,黃綠色系的服裝則象徵秋天退色的樹葉。羊毛和絲綢打造出了暖色系裙裝。

設計師 納西索:「這是個多彩的季節。對我來講是出發,我一般喜歡多用黑色和白色。但這個季節我想讓這些黑色和白色更有色調,所以我用了很多橘色,紅色,紫色等。」

納西索的服裝以斜剪裁為特色。1996年,他為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媳婦設計了一套結婚禮服,從此一炮而紅。

男裝當然也是伸展台上不容錯過的一道風景線。伸展台上的高格調反映出男裝市場的走向,能看出男士們越來越願意投資在服裝和配件上。

美國設計師湯米席爾菲格(Tommy Hilfiger),從軍服與運動服中汲取靈感,同時加入些許搖滾元素。

設計師 湯米席爾菲格:「我認為年輕款式的需求越來越大,年紀較大的男士想看起來年輕些,而年青人則想看起來成熟,因此兩者取得一個平衡。」

時裝週將在林肯中心持續到2月19日。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