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來源自主管理 台南先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瘦肉精解禁風波引發社會關注,台南市率先落實「禁用瘦肉精、拒吃毒豬牛」政策,宣告將實施牛肉來源自主管理認可標章措施,並嚴格稽查。市長賴清德強調,台 南市不是反美牛,而是不健康的牛。為了捍衛消費者健康,政府不應開放使用瘦肉精。

台北大賣場販售的美國牛肉被驗出含有瘦肉精,讓台南大賣場的美國牛肉銷量減少一成。為保護台南市民健康,台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大動作宣佈「禁用瘦肉精、 拒吃毒豬牛。」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台南市政府現購買新的儀器來做檢驗,很快就知道台南市境內,在販賣的牛肉,到底有沒有含有瘦肉精,所以我們今天是整合的行動,採取步驟,要求業者共同來配合。」

瘦肉精是否應該開放?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反對。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

「喜歡吃牛肉的人,他長期重覆食用,累積的量也非常大,它有可能短暫時間,心律不整或造成死亡,中央政府在源頭控管部份,我們要完全禁止才對。」

台南市廚師工會、烹飪公會也紛紛響應。

台南市烹飪公會理事長 李日東﹕

「我們像台南市有自我管理,我們的店就會遵照當地政府的規範。」

台南市廚師工會理事長 許耀楠﹕

「我們從民國98年97年,狂牛病進來的時候,我們就在把關,我們廚師在這個區塊,每年都有一定的教育。」

即日起,台南市嚴格要求相關業者張貼牛肉品名和來源產地標示,並由衛生局監督管控,要來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許琬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