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北電遭中國駭客入侵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就在習近平與歐巴馬會晤前一個小時,星期二(14日)出版的《華爾街日報》發表了一篇報導,指出現在已經破產的加拿大北電公司,在過去至少10年中,一直遭受來自中國駭客的廣泛攻擊。

報導說,駭客通過盜取包括CEO在內的7個北電公司高管密碼,下載北電公司技術文件、研發報告、員工郵箱和其他文件。駭客將間諜軟體深深嵌入公司員工電腦內,北電花了很長時間才發現這一嚴重問題。而北電在破產後出售公司資產之前,其高層也沒有解決這一問題,對於買家也未透露相關任何消息。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區主管卡圖亞Michel Juneau-Katsuya:「我當時是亞太區主管。我們專程去北電告訴他們,警惕中方對他們相當感興趣。」

此前,多倫多金融區Bay街上的主要律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和公共關係等7家機構的網絡曾經受到攻擊。加拿大網絡安全專家(多倫多Digital Wyzdom公司總裁托布克(Daniel Tobok))認為調查顯示這些攻擊來自連接中國大陸的計算機駭客所為,而他們的目的就是企圖獲取去年加拿大鉀肥公司Potash Corp收購流產一事的內部消息。並且,這次駭客攻擊事件,與加拿大聯邦政府的計算機系統曾被攻擊癱瘓也有關聯。而情報專家相信,中國駭客的背後是中共政 府。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區主管卡圖亞:「我們必須清楚一點,中國企業和中共政府間沒有界線;中共政府控制一切。」

去年11月,美國情報部門在向美國國會提交的報告中稱,中國駭客是世界上「最活躍最持久的經濟間諜」。

新唐人記者 秋旻 多倫多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