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就減稅失業醫保達初步協議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美國參眾兩院的談判人員14號(星期二)晚,就工資稅減稅、失業救助和醫療保險等三個問題,達成初步協議,他們希望這項法案能在本週內遞交歐巴馬總統簽署生效。

根據達成的初步協議,將在本月底到期的工資稅減稅計劃會延期到年底。從2011年實施的工資稅減稅,是把僱員工資轉入社安基金的比例從之前的6.2%降低到4.2%。這項政策讓全美1.6億人受益,對年收入10萬的人,每年減稅2000塊﹔年收入5萬的人,每週減稅20元。

不過這項政策延期到年底,會帶來1000億美元的政府開支,而兩黨代表沒能找到可徵收的稅務或者可削減的開支,來彌補這部分赤字。

第二個問題是熱門的失業補助。消息人士透露,初步協議是把大多數州實施的失業者可領取失業金的最長時間,從目前的99週,減少到63週,各州具體期限將根據州失業率來制定。同時會調整工人的退休福利,來填補其他福利調整後的額外支出。

醫保部分的調整,主要是幫助提供醫保的醫生。之前大幅下調聯邦醫療報銷比例,讓這部分醫生受到很大衝擊。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