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尋出路 傳統中餐紐約共推廣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近日在紐約曼哈頓,由美國中餐烹飪協會主辦的全美廚技文化交流會上,四位中國名廚,當場表演傳統廚技。

飲食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部分,但是由於海外中餐標準不一,競爭力遠遠不夠,缺乏西方主流社會的認同。可喜的是,近年來越來越多業界人士開始重視傳統廚技。

與會的這四位中國名廚,也是響應這股潮流的代表。其中身為餐飲業國家一級評委的樊勝武認為,仁義禮智信是廚德的根本,他選擇表演五彩鮭魚卷,是為便於用廚技突出色香味形。

“魚卷色澤非常漂亮,刀工要求很精細,而且口感很鮮嫩。用清蒸的方法還原食材的本味,突出它自己的鮮味 ” 。

傳統中國菜的推廣,打開世界之都紐約非常關鍵,九月在紐約的中心時代廣場上,本臺將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邀請全球各地傳承傳統中餐絕技的高手共襄盛舉,一起把傳統中餐推向全世界。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