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參訪 臺音樂學者:沒資格談文化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北京市委副書記、北京市市長郭金龍此次來臺,將率領500人,以「北京文化周」名義參訪,得知消息的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研究所所長蘇顯達指出,一個沒有文化的國家,根本沒有資格談文化。

北京市長郭金龍,16日將率領500人,以「北京文化周」名義來臺參訪,得知消息的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研究所所長蘇顯達指出,一個沒有文化的國家,根本沒資格談文化。

北藝大音樂學研究所所長蘇顯達:「中共那邊所有的作為,其實歷史上面,一定都會有所定位。基本上會對於自己所過去的歷史或者是過去的傳統,或者過去的文化,會破壞或者是毀滅的這樣的一種作為,其實,它本身就沒有甚麼資格去談,甚麼所謂的文化。」

許多國際人士認為,台灣是保有中華五千年文化,最完整的地方,如今,中共不僅用經濟介入,又假藉文化交流名義來臺,企圖混淆傳統的價值與藝術內涵,蘇顯達希望,台灣人應該站穩腳步,拒絕威脅。

北藝大音樂學研究所所長蘇顯達:「台灣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塊地,我們自己應該要好好的保有,我們該有的東西,站穩了腳步,不受任何的一個威脅,或者是不受任何的影響之下,自然而然這種東西,會經得起考驗的,而且是可以傳承下去。」

台灣未來該如何保有傳承,這一塊難得的民主地所保存醞釀出的中華文化,各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