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滿足貸方條件 企盼達成新協議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星期三,希臘財政部長維尼澤洛斯表示,希臘已經滿足了國際貸方為簽署第二項援助計劃協議而提出的最後兩項要求,從而為將在下週一宣佈的援助協議鋪平了道路。

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此前要求希臘必須解決將如何削減3.25億歐元支出的問題,並對實施財政緊縮措施做出書面承諾。

維尼澤洛斯在當天與歐元區其他16個成員國的財政部長召開電話會議以後表示,有關額外削減3.25億歐元支出的重大問題已獲得解決。希臘內閣已經就如何在今年33億歐元的預算開支節省計劃中加入3.25億歐元額外支出削減措施的問題作出了決定。

同時,維尼澤洛斯指出,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領導下的聯合政府中兩個黨派的領導人都已經作出了書面承諾,保證將會實施財政緊縮措施。

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原定於今天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但因為希臘未能滿足援助計劃的條件,歐元集團主席兼盧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決定將其轉為電話會議。容克今天表示,希臘目前已經取得重大進展,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將在下週一就該國問題作出必要的決定。

3月20日,希臘將有145億歐元的債務到期,該國需要在這之前獲得援助資金。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