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大廈跑樓梯 德國人七連冠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相信許多人都到過紐約帝國大廈的觀景臺,坐上電梯,只需一分鐘,就可以到達86樓。不過,您試過爬樓梯上去嗎?一個德國人可是連續七年,在帝國大廈跑樓梯比賽中,都是第一個爬過1576級階梯,抵達終點。

在紐約的地標——帝國大廈跑樓梯,自然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快腳選手。

哨音一響,選手們立刻從一樓起,衝上樓梯,快馬加鞭地往上爬。比賽分男子與女子兩組,參賽者必須用腳爬過1576級階梯,攀上高320米的86樓觀景臺,才算完成比賽。

經過一番體力和心理承受力的考驗,來自新西蘭 42歲的梅莉莎•姆恩以12分28秒奪下女子組冠軍。

爬完全程,梅莉莎說,開始時是身體的挑戰,而後面的臺階必須靠意志力才能爬上來。

梅莉莎姆恩:「從十樓開始,一切開始變成挑戰,你的心跳達到極速,四肢開始疼痛,灰塵開始沉積到你的肺裡,你吸進了其他參賽者呼出的氣。」

曾經4次拿下世界鐵人三項冠軍的英國選手惠靈頓,獲得女子組第三名。她說,跑樓梯需要不斷全力衝刺,比其他運動,更讓人筋疲力竭。

很顯然,來自德國的多爾德很適應這種挑戰,他今年用了10分28秒,衝破終點,一舉拿下男子組的七連冠。

託馬斯•多爾德:「看到終點線時,我非常高興,終於結束了。我再一次贏了,一切都很順利,連續七年。」

多爾德跑得快,不過卻沒能擁有世界記錄,男子組記錄是2003年,一名澳洲選手創下的,時間是9分33秒。

比賽當天,當選手們抵達觀景臺時,紐約飄起了雪花,帶給了這些氣喘吁吁的登高選手們,絲絲涼意。

新唐人記者林妤、謝歸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