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九告共官 高檢要求提供郭金龍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6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 ,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北京市長郭金龍今天(16日)下午抵達台灣。 在他抵達台灣前,台灣法輪功團體赴高檢署控告郭金龍違犯「殘害人群罪」及「兩公約」規定,要求高檢署立刻傳喚、逮捕。高檢署隨即要求法輪功提供郭金龍來台行程及照片。法輪功團體表示振奮,已經在郭金龍抵台前完成陳報。

在台灣媒體與境外媒體關注下,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按鈴控告北京市長郭金龍,違犯「殘害人群罪」及「兩公約」規定,這是臺灣法輪功團體第九次控告被臺灣政府放行的中共官員,也再度要求高檢署傳喚這兩週以來被臺灣民團、立委及北市議員要求拒絕入境的惡棍市長。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把這個煽動仇恨、酷刑法輪功學員以及破壞宗教自由的北京市的郭金龍市長,在他來台期間,進行偵辦。如果我們司法的腰桿能夠直起來,能夠依照國際人權的標準來進行管轄的話,會讓陸生,和那些在中國從事和推動民主法治的人,有一個希望」

郭金龍迫害西藏與法輪功,他利用奧運名義,半年內抓捕586位法輪功學員,又利用震災之名,數天內抓捕104位學員,其中許多人被迫害致死致殘。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政治人物會跟北京市長見面,甚至一起吃飯喝酒言歡,我覺得這都是非常奇怪的,作為一個人權立國國家的作為,我覺得非常不恰當」

北京受迫害法輪功學員 張連英(電話採訪):「當時08年我們被抓了,北京市市長他直接批示要把我們抓起來,同修被迫害死,還有被判大刑的,有被勞教折磨的,我還算幸運的,我能出來,而且我還活到今天,有許多好朋友、好鄰居,他們已經......,我和我丈夫認識的,20多個人被迫害致死......(中共)它們真的是作惡多端,而且它們現在把邪惡輸出到國外,所以這些真的是應該制止它們」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表示,台灣法輪功團體是第九度向來台的中共官員提出刑事控告,法輪功連續兩年積極控告中共高官的司法行動受到兩岸三地法政界、聯合國人權專家關注。台灣司法機關在獲得郭金龍的行程之後會不會展開任何司法行動,值得兩岸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