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之美 服裝設計師崇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6日訊】12日,由本台所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在台北青年志工中心舉辦說明會,吸引了許多服裝設計工作者,及漢服愛好者前往,除了切磋作品構思,也對漢服有了更深的認識。

一提到漢服,許多人都會聯想到旗袍,其實,傳統的漢服是通過借鑒唐、宋、明朝代的服飾特點、意境以及韻味,經過中華五千年的洗禮,讓服裝設計師更想要一窺究竟。

禮服工作室 游叔璥:「我們對中國五千年歷史,有更多了解之後,甚至對一些比較特殊的人物、時空等等,這些了解之後,來做出更好的設計。」

唐裝工坊 林麗美:「我覺得她不是一次兩次就可以完全了解,在每次參賽的過程中,都可以從裡面獲取許多,由這裡面去發覺到很多,對於我們人去穿著漢服有什麼意義。比如說他的內涵,在自己的修為上可能有很大的改變。」

典雅飄逸的服裝,加上高尚的內心修為,才能穿出真正的漢服之美,大賽專案經理表示,漢服的獨特魅力,透過說明會,吸引服裝界朋友們,共同參與。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專案經理 曾英儒:「藉由這個公開公正的說明場所,讓參賽者也好,漢服愛好者也好,都能來了解一下什麼是漢服。」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今年已邁入第四屆,與會的設計師們,也希望藉由自己的雙手,為恢復傳統中華文化,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