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尋求連任 競選活動展開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法國總統大選競選活動星期四(2月16日)如火如荼的展開。此前一晚宣佈將尋求連任的總統薩爾科齊,引來對手猛烈抨擊。

星期三晚間,薩爾科齊在法國電視一臺專訪時正式宣佈,他將尋求競選連任。他將自己的參選比喻成是不願意跳船的船長,藉此反駁對手指控他的政績不佳以及選舉承諾跳票。

2007年大選時敗給薩爾科齊的羅雅爾(Segolene Royal)指責總統在黃金時段接受電視臺的專訪內容空洞。

羅雅爾:“我發現那話很假,為甚麼我說假呢?因為每個字、每句話、每個政治意圖都與他在過去5年中所做,所體現的相反。”

民調顯示,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徳(Francois Hollande)已經領先,但中間偏右的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UMP),希望薩爾科齊高明的競選技巧能夠幫助他自己逆轉落後的8個百分點。

法國右翼“國民陣線”黨魁馬琳.勒龐(Marine Le Pen)也對薩爾科齊是否勝任職務提出質疑,而她的高人氣很可能會拉走不少薩爾科齊的支持者。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