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局勢 美航母巡邏霍爾木茲海峽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伊朗不斷升級的威脅,引發中東地區的局勢緊張。為震懾這種騷動,美軍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The USS Abraham Lincoln),已經抵達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正在這片海域巡察。

美軍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的第5艦,全長333米,寬76.8米,吃水11.9米,功率為26萬馬力,最高速度超過30節,可續航超過一百萬海裡。

林肯號常規配有約5000名官兵,同時,艦載90架固定翼及直升機,裝備有2座海麻雀導彈發射器,2座21單元RIM-116滾體導彈和3座密集陣近防系統。

因為伊朗的威脅,林肯號正在霍爾木茲海峽巡查。

海軍飛行員馬特•騅斯基爾:“艦載按常規配置人手,我們根本不去想伊朗,就是常規的訓練,而不管現在是在哪裏。”

騅斯基爾介紹,艦船在霍爾木茲,是為了保護這個海峽的和平,讓各國的石油運輸船隊能夠順利的去往它們各自的目的地。

船艦上拍攝的錄像,可以看到將士們 的確在航母上過著常規的訓練生活,他們在工作之餘,會在甲板的健身中心鍛練身體,也會去美髮中心修剪頭髮。

不過,官兵們目前時刻保持警覺,他們介紹林肯號只需要10個小時,就可以穿越一次海峽。

美國和西方盟國一直要求伊朗停止其軍事目的的核計劃,無條件的參加會談,但伊朗方面拒絕在桌面上談核。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