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淡水線捷運 動畫跑馬輕鬆辨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減少空氣污染方法之一,就是 少開車,多 搭乘共公運輸系統,目前台北捷運「年紀最大」的列車,第一代淡水線高運量電聯車,在民國86年3月上線服務近15年,更新之後,目的地顯示設計可顯示三色LED與時間,另外,也體貼視障朋友,首度增設對講機,其中一列車,將在17日上午,正式恢復上線營運,服務淡水站至新店站旅客。

不少乘客都有這樣的經驗,一聽到廣播,就會猜想,究竟開門的是哪一邊,台北捷運將首列淡水線高運量電聯車,提升通訊設備與列車旅客資訊系統,採用GPS定位,搭配動畫跑馬燈,更能輕鬆辨識。

台北捷運車輛處車輛二廠廠長 李文淵:「另外就是用動畫,讓旅客能夠有更多的新奇感,讓我們知道,我們是從哪一側開門。」

像是車頭與車箱側邊的目的地顯示設計,從最早86年原版的單色LED與車次排,改為三色加框LED,與數字顯視器;車內的到站顯示,從捷運路網圖,改為跑馬訊息,現在更多了圖示等說明,另外,車廂喇叭從八個增加一倍,也體貼視障朋友,在車頭與車尾,各設置專用的緊急對講機。

台北捷運車輛處車輛二廠廠長 李文淵:「通信設備跟顯示器這部份,我們整個列車這樣,整條計算起來,差不多五百多萬。」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第一代淡水線高運量電聯車,民國86年3月上線服務近15年,升級後的第一列車,將正式恢復上線營運,後續22列高運量的電聯車升級,預計在今年底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