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奧運博物館遭搶 損失數十文物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希臘的奧林匹亞(Olympia)是奧運的發源地,今年的倫敦奧運聖火也將在此點燃。但星期五(2月17日)這裡的奧運歷史博物館卻發生一起搶案,幾名持槍歹徒闖入館內綑綁警衛,並搶走了數十件文物。希臘文化部長為此引咎辭職。

希臘文化部官員表示,星期五清晨,數名持槍歹徒闖進奧運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the Olympic Games),綑綁值班警衛,並逼問館內是否藏有黃金。

當他們發現博物館裡沒有黃金製的文物時,搶匪帶走了60件青銅和黏土文物。

希臘文化部長吉洛蘭諾斯(Pavlos Geroulanos)當天立即為此向總理遞出辭呈,但目前還沒有獲准。

奧運歷史博物館位於古奧運會的遺址上,被認為是希臘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

幾個星期前,希臘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才剛剛發生竊案,包括畢卡索的作品在內的幾幅畫作被偷走。

文化部官員表示,由於博物館的預算被削減,館內的安全維護品質也跟著下降。

受到經濟衰退影響,希臘國內年輕人失業率逼近5成,犯罪率也出現上升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