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參訪 媒體採訪無端被拒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北京市長郭金龍來臺,安排密集的文化參訪相關行程。今天(17日)在松山園區參訪時,卻發生部分媒體被擋在會場外不得其門而入的狀況,引發現場媒體不滿。

北京市長郭金龍宣傳兩岸文化交流活動,與郝龍斌一起參訪松山園區,不過卻發生部分媒體被阻擋進入現場拍攝的情況。

記者:「市長公開行程,歡迎我們大家來採訪,到了以後干預採訪自由,這就是中共集權統治國家」

記者:「所以把我們擋在外面的是哪個單位?」

臺北市府人員:「呃,當然是他們工作單位,他們這邊的承辦單位。」

媒體人員被擋在門外,郭金龍與郝龍斌就在會場內參觀,原本是公開行程,卻突然沒有任何理由,拒絕拍攝,臺北市政府人員也說不清楚原因。

記者:「所以是因為北京市長來,才會有這種」

臺北市府人員:「沒有,沒有,他們基本上因為人多,會場小,所以我們那時候請媒體朋友大家兩點半到現場定點攝影(我們都沒有遲到啊,我們是兩點半以前就到 了)就已經到了嗎(到了!)」

就在眾多媒體以為郭金龍已經結束參觀而離開時,記者卻發現郭金龍一行人還在園區內,而身邊只剩下隨團來臺的中國媒體。

中共官員以文化交流的名義來臺,卻又無理由的拒絕台灣媒體採訪,郭金龍一行人在臺的首日參訪行動,就引起不小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