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法郎轉換歐元期滿終成歷史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可以追溯到中世紀的貨幣法國法郎,隨著紙幣和硬幣轉換成歐元的最後期限屆滿,星期五(2月17日)終於永遠停用,退出歷史舞臺。

星期五(2月17日)法郎兌換成歐元的最後期限屆滿,法國已決定停用。

全國各地的法國銀行辦事處外,數百人排隊,手握著舊鈔票,但他們有的原本想留作紀念,但最後又改變了心意。

讓‧馬克(Jean-Marc):“我發現我把它們放起來了,我對自己說,這現在是兌換的時候,否則我會損失相當於50歐元。”

法蘭西銀行(Banque de France)行政總裁亨利•朱利安(Henri Jullien)表示,並不是每個人都兌換的小數額。

亨利•朱利安:“一般來說,是小數額的金錢,大約1000法郎或低於1000法郎。但也有一些大的金額,據我所知,今天上午有人帶著180萬。這很不錯!180萬法郎,不是歐元。所以最後來了一大筆錢。”

星期五業務結束後,法國法郎將不再能兌換成歐元。

法郎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中世紀,但自法國革命以來到10年前一直在使用。歐元紙幣和硬幣在2002年1月引進,和法郎一起流通了幾個月。自那時起,法郎就只能在中央銀行兌換了。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