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單車分享計劃七月實施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在紐約,走上幾個街區到地鐵站或是去辦事,是常有的事。如果叫出租車太費錢,走路又很花時間,這個難題到今年夏季就可以解決了。那時,紐約人可以租上一輛單車,省錢省力,出行更加方便。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交通局將在今年7月起開始,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區設立600個單車停靠站,1萬輛單車可以租用。目前,這個名為單車分享計劃的官方網站上,正向民眾徵集,單車停靠站的地理位置。紐約人可以登錄網站,nyc.gov/bikeshare,提出心目中理想的停靠地點。

對於想常年使用單車的紐約人,可以考慮加入成為會員,年費在90到95美元之間。每次租用單車時,在30到45分鐘內免費。遊客可以花上8塊到10塊錢,租上三天到七天。 詳細信息可以上網查詢。

這種出租用單車安裝有GPS定位裝置和無線ID標籤,通過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可以輕鬆定位找到最近的停靠站。

紐約華埠街道狹小擁擠,實施這個計劃,效果會如何呢。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單車停靠點位置的徵集將於五月份結束,單車分享計劃將於今年7月全面運行。單車租賃由私營企業阿爾塔公司全權代理,不佔用本地稅款,利潤將於紐約市府對半分成。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