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主席習近平 低調訪洛杉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8日訊】中共副主席習近平在洛杉磯第二天的行程包括會見美國高層官員和觀看湖人隊的籃球賽,但習近平行動隱秘,媒體採訪必須向中共領事館申請。我們在洛杉磯的採訪報導。

習近平到訪洛杉磯的第二天將和美國上層官員見面,包括美國副總統喬 拜登、加州州長傑瑞布朗(Jerry Brown)和洛杉磯市長安東尼 凡羅古沙(Antonio R. Villaraigosa)。中午12點左右,副總統座車抵達現場與習近平會晤約一小時左右之後離開。酒店外門禁森嚴,習近平下榻旅館的2天中進出沒有使用旅館正門。

據加州州政府公告,所有採訪媒體必須向中共領事館申請記者證以及採訪資格。

中國民主黨美西黨部主席 鄭存柱:「中共把它宣傳的模式從中國搬到了美國,我們知道美國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只要是媒體都有自由來採訪一個新聞,像中共副主席來訪是重大新聞應該對所有媒體開放,但中領館進行區別,所謂親共的它就允許,所謂的反共的或者是願意報導中國真相就會不准你們採訪。」

抗議人士 莎拉‧葉特:「我認為中領館會刁難申請者這個舉動一點都不感到驚訝。」

一向以和平的方式抗議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表達了他們對習近平的訴求。

法輪功學員 夏小衛:「一個是停止迫害法輪功,不要走江澤民、胡錦濤的老路,再來希望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送上法庭。」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張軼淵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