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在中國改名與否 近日揭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8日訊】蘋果公司iPad在中國大陸的商標恐怕不保了!在中國大陸惹上iPad商標侵權官司的蘋果,在一審敗訴之後,蘋果和深圳唯冠公司關於iPad商標的爭奪戰,越演越烈。一旦蘋果再次敗訴,iPad這個響譽國際的名字,在中國大陸就要改名了,許多蘋果粉絲也對此表達擔心。請看我們來自紐約的報導。

蘋果的「iPad」在中國大陸是不是得改名換姓,答案馬上就要揭曉。

如果蘋果在29日的二審再次敗訴的話,除了要面臨商標侵權的賠償問題之外,還可能面臨巨額的罰款。

到時候蘋果如果不想付出巨額賠償,那麼就勢必得為iPad改個名字。這也讓預計在3月初推出iPad 3的蘋果,面臨兩難處境。

蘋果公司iPad在中國大陸的商標侵權官司,目前是越演越烈,更多的蘋果迷擔心,蘋果一旦輸掉官司,iPad要改成什麼名? 因為,從英文字母A-Pad到Z-Pad,在中國都被人搶先註冊了。

蘋果用戶 李先生:「這個最好不要改,因為這個畢竟是他自己的品牌嘛,品牌怎麼可以改呢,改了就失去了很多東西了。」

台灣證券分析師 賴先生:「蘋果高層應該也不會願意放棄在中國大陸的市場,但是如果在中國大陸又要面臨改他們的商標,或名字的話,可能他們也不樂見,所以我想應該會取得一個平衡,但是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蘋果維持他的風格。」

目前,唯冠深圳在獲得了iPad商標案一審的勝利後,開始向各地工商局施壓,試圖影響iPad銷售。

因此,也有民眾認為,既然這樣,iPad就不妨改個名字吧。

物流經理 張先生:「因為他的圖標沒有變嘛,所以你改成其它的也沒什麼關係。建議他們以後把藝名都註冊掉,然後再想一系列的產品。」

相較於蘋果的處境,Facebook臉書看來是有先見之明,臉書之前急忙在中國大陸註冊了包括「Facebook」和「臉書」在內的61個商標,打算把Facebook有關的所有潛在商標一網打盡,為今後進軍中國大陸市場,發生商標權爭議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新唐人記者 周琦菲 李和平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