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止步七連勝 尼克惜敗黃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8日訊】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哈佛小子」林書豪的7連勝紀錄將他推上了職業生涯的高峰,這不敗的戰績能持續多久,也成為所有人關注的話題。但台北時間18號上午,林書豪效力的紐約尼克隊,主場以85-89不敵黃蜂隊。面對失利,林書豪是否還能保持平常心?請看我們的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本場比賽,林書豪延續了近期的不俗表現,拿下26分5次助攻,但也犯下9次失誤。上半場林書豪遭到針對性防守,失誤8次,尼克隊的節奏被打亂。次節,林書豪加強自己的侵略性,將比分一度追到37-39。下半場黃蜂開局又打出17-10的攻勢,林書豪則改以中遠距離為得分武器,連得5分穩住戰局。末節時,黃蜂隊接連入賬,雖然林書豪在最後1分08秒演出關鍵搶斷,命中兩罰將分數追成80-82,但最終黃蜂6罰5中,尼克斯鎩羽而歸。

這一結果令很多期待著「八連勝」的「林來瘋」粉絲失望。林書豪在賽後的記者會面容平靜,並一肩扛起輸球的責任。

哈佛小子 林書豪:「這一場輸在我(This one on me),這一場應該贏但是沒有贏,黃蜂打的很好,我們輸掉比賽,有點遺憾。我不喜歡失敗,這場輸球讓大家都冷靜下來。」

林書豪自首發以來的7場比賽共出現45次失誤,這也創造了NBA另一項記錄。林書豪坦承自己失誤太多,護球欠佳,但他表示,未來將不會改變自己的打法。

哈佛小子 林書豪:「我不會改變自己的心態和態度。當我踏上球場,我就是做同樣的事情,不停去攻擊,打得很有侵略性。但是,我打擋拆或許應該更有效率。」

借助於之前的七連勝 ,尼克斯目前的戰績已升至15勝16負。19號,尼克隊將對陣衛冕冠軍小牛隊。尼克斯教練丹東尼透露,該隊將有更多球員回歸,外界估計,尼克隊大將安東尼或將迎戰小牛。擁有安東尼、林書豪等數員大將的尼克,或許正將迎來真正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 鄭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