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炸美國會大廈 摩洛哥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2月17日,一名摩洛哥男子,穿著裝滿了炸藥的馬甲,企圖用自殺炸彈襲擊國會大廈。幸運的是,美國國會警察局和聯邦調查局及時將他逮捕,警方表示這名男子獨立作案,其實一直處於被監控的狀態。

這名襲擊嫌犯被形容是一位摩洛哥人,年齡30出頭。該男子定購了一件裝滿了爆炸物的背心,穿上它準備到美國國會大廈進行自殺炸彈襲擊。就在他前往國會大廈時,警方將他逮捕。

原來,一直監控他的警方早已洞悉了他的行動。警方截獲了背心,對爆炸物進行處理使其失效,隨後一名警員化裝成郵遞人員向該男子派送背心。據報導,這是一件假的爆炸式背心,但嫌犯當時以為是真的。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不屬於任何恐怖組織,屬於獨立作案。由於警方一直監視他的行為,所以並沒有使大眾因此而處於危險之中。

美國會大廈曾多次成為襲擊目標。在2010年9月,一名男子因為企圖用遠程遙控的模型飛機襲擊國會大廈和五角大樓而被捕判刑。2008年9月,警方在國會大廈附近逮捕了一名男子,在他的車中發現了一把來復槍。而在1998年7月的一次襲擊中,2名國會警察局人員遇害。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