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軍繼續炮轟 示威者籲大眾抵抗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週五,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譴責敘利亞政府侵犯人權一天後,敘利亞政府軍繼續猛烈襲擊起義中心霍姆斯市。當天敘利亞民眾不畏猛烈的炮火,再次上街示威,號召大眾抵抗阿薩德政權。與此同時,國際社會也繼續聲援敘利亞民眾。

敘利亞活動人士說,政府軍繼續用坦克和大炮襲擊了霍姆斯的四個社區。網上視頻顯示,滾滾黑煙升向空中,爆炸聲響徹社區。

當天,各地又有數千民眾冒著激烈的炮火,號召大眾進行抵抗。活動人士說,不會懼怕死亡。

反對派團體說,當天又有至少56人被殺。

前一天,聯大通過決議,譴責敘利亞當局“廣泛而有系統地”踐踏人權,並呼籲“立即停止對平民的襲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說,聯大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就是“世界與敘利亞人民同在”,國際社會會“大張旗鼓地”支持敘利亞“儘快過渡到民主”。

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五也在會晤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時表示,英法都支持創建“敘利亞之友”的國際聯盟。

薩爾科奇還呼籲敘利亞反對派團結起來,以便外部世界更好的支持他們。

“如果敘利亞反對派不努力團結和組織起來,敘利亞革命也不會成功,我們也不能提供更多幫助,我們不容忍一個獨裁者屠殺自己的人民,但革命不能在國外進行,必須由敘利亞國內推動。”

目前正值敘利亞武裝反抗阿薩德政權的呼聲更高,反政府的敘利亞自由軍試圖壯大之際。

不過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週五重申,北約無意干預敘利亞,敘利亞不同於利比亞,敘利亞在種族、政治和宗教方面要複雜的多,敘利亞危機應當找到一項地區解決辦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