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薩爾科奇會談努力消除分歧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和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星期五舉行了會談,這是兩人就解決歐債危機發生衝突以來第一次面對面會談,雙方試圖消除分歧,表明兩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共同立場。

兩位領導人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雙方正努力消除分歧。

卡梅倫:「我相信我們兩國之間的關係足夠牢固可以經得起任何時候發生分歧時的磕磕碰碰,這是一個政治家也是朋友之間應該做的。」

他還強調了兩國之間的共同立場。

「我要說的是縱觀國際和國防事務,我認為法國和英國之間的關係是自二戰以來最親密的,不僅僅是利比亞,而且在敘利亞、伊朗、索馬里我們立場一致。」

薩爾科奇也淡化雙方分歧,他表示需要在敘利亞方面作出努力。

「沒有利比亞人參與利比亞革命不可能成功,同樣的,如果沒有敘利亞反對派團結合作敘利亞革命也不會成功,我們也不能提供更多幫助,我們不容忍一個獨裁者屠殺自己的人民,但革命不能在國外進行,必須在敘利亞國內。」

去年12月,卡梅倫否決歐盟條約令其他歐盟成員國感到惱火,並與薩爾科奇發生衝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