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長閃躲法輪功 參與活動避走正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9日訊】北京市長郭金龍,昨天(18號)晚上到台大體育館參加北京藝文活動開幕式,不過卻沒有和其他團員一起搭車從正門進入。因為在體育館大門前,就有法輪功學員 在這裡要求郭金龍停止迫害法輪功。晚會現場更是戒備森嚴,還獨獨拒絕新唐人的記者,進入會場採訪。

北京市長郭金龍的隨團團員,搭著巴士來到台大體育場,參加北京晚會開幕,不過,卻沒有見到郭金龍下車。在活動結束,北京文化團搭車離去時,仍然不見郭金龍。據了解,郭金龍是刻意由另外的通道進出會場。原因就是在現場,眾多法輪功學員冒著夜間十度低溫,守候在體育館外,向郭金龍喊話,要求停止迫害。

而活動開始之前,本台記者要進入晚會採訪時,工作人員以媒體證件數量有限,拒絕記者進入。

工作人員:「現在證件有限,(所以限制的理由是哪一些,媒體限制的條件),沒有沒有,我們數量有限。」

以證件不夠拒絕放行,但只有少數媒體完成報到,連新聞資料都還剩下一大疊,而且還在記者面前,放行其他比較晚到的媒體進入會場。

工作人員:「我們沒有限制媒體,因為我們確實是....」

拒絕特定媒體,卻給不出正當理由,主辦單位對前來採訪的媒體嚴格審查。

媒體VS工作人員:「這不是我們台轉播的嗎?是你們,是你們台做,我們是直接過來採訪的,所以你要不要趕快帶我們過去,不然我們怎麼拍攝。」

晚會現場管制出入,連民眾要進到體育館打球也不得其門而入。

民眾:「我要來打球,不可以進去?(你之前碰過這樣的情況嗎)沒有,沒有,第一次」

一場文化交流活動,卻如此戒備森嚴,北京市長來台引起的爭議,再添一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