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相助 情人節不再孤單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新聞週刊(307)剛剛過去的情人節,有人享受了浪漫的美好時光,有人則孤獨的等待另一半的出現。如果您是後者,那麼來聽聽簡和安德里斯的經驗吧,他們享用了一頓燭光晚餐,更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幾支蠟燭做佈景,一杯入口回甘的紅酒,再配上一盤用愛烹煮的菜餚,情人節的浪漫就這麼簡單,但愛意卻濃濃的蕩漾在房間的每個角落。

他們是英國夫妻簡和安德里斯,相戀十年,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和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看他們這麼濃情蜜意的,他們可是網戀的先鋒。

妻子: 簡•帕里克拉:“是我媽媽建議我網上徵婚的,因為她厭煩了聽我抱怨那些可怕的約會,我以前在酒吧等地方認識他們。”

丈夫:安德里斯•帕里克拉:“我那時很興奮也很緊張,我不知道會見個甚麼樣的人。照片看上去很好,但是甚麼都可能不真,頭髮可以變啊甚麼的,所以當她走進來的時候我才放下心來。”

十年後的今天,網上徵友、徵婚越來越流行。現在英國約有一半的單身人士,正在用網絡尋找另一半,而浪漫晚餐、玫瑰花等情人消費品,也以每年34億英鎊的市場容量,為英國經濟,做著貢獻。

1995年在美國註冊的網絡紅娘公司(Match.Com),現在的業務相當不錯。公司英國負責人格瑞格裡(Karl Gregory)介紹,網絡紅娘已經成為國家統計局考量通貨膨脹時的市場分支,而克服腼腆後,網戀越來越被人接受。

網絡紅娘公司負責人 卡爾•格瑞格裡:“如果把英國和美國的約會做比較,美國人會同時約會幾個人,英國人更保守﹔而德國人把受教育程度看得很重要,學位,教育程度作為考慮的一部分,比英國人更注重這些。”

簡認為,今天的網絡徵婚流行是因為人們生活更忙碌,沒有時間像以前那樣去參加週末舞會等社交活動,所以對現代人來說,網絡真是個認識人的好地方。

簡和安德里斯的成功婚姻,讓他們的朋友紛紛效仿﹔如今,雖然已經為人父母,他們仍然不忘在情人節,浪漫一把。

新唐人記者施萍、肖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