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警現場保護 國家級森林公園開挖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廣東東莞近日發生一起當地官方派警力保護破壞國家級森林公園的違法施工事件。現場發生衝突,至少47人被抓,13人目前仍被關押,並有多人遭警方毆打。

15日上午,廣東東莞知名的國家級森林公園「觀音山公園」被警方封鎖。當地樟木頭鎮鎮政府調動武警、防暴警、城管等上千警力,現場保護中石油天然氣管道工程,在景區內強行施工作業開挖山體。

公園外部道路拉上了警戒線禁止通行,警方用高音喇叭警告民眾不得圍觀。觀音山公園員工包括遊客拉起橫幅現場抗議,雙方發生衝突。

觀音山公園員工:「他們全都拿著武器,把我們的山也給封了,本來我們還正常營業的嘛,他們把我們山上的遊客都趕下來,當天我們也請了100個記者過來,但是(他們)不讓外地記者進去,只讓樟木頭電視臺的進去。」

據悉,強行施工的天然氣管道工程是中共當局「西氣東輸二線工程」的當地施工段。近三年來,就該項目是否必須穿越觀音山,公園方和當地政府談判一直沒有達成協議。

觀音山公園員工:「這個事情去年10月已經發生過一次衝突,他們也是派了一些當地的警力,這次嘛我聽說他們說我們非法集會,阻礙國家建設。」

據悉,去年10月該工程強行施工遭當地數萬民眾集體簽名強烈抗議。11月廣東環保廳現場檢查發現該工程私改施工路線,勒令停工,但違法施工行為仍暗中繼續。

有關人士透露,中石油管道工程原本不需通過觀音山公園,後經東莞市鎮個別領導指示,才決定穿越觀音山。

據報導,知名民企觀音山公園方2006年曾拒絕樟木頭鎮政府提出的收購要求,自此屢被官方打壓、刁難。

新唐人記者肖靜、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