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三十 周美青聲援四萬飢餓勇士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28)2月11號,第23屆「飢餓三十」活動在台灣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看臺和操場,擠進四萬體驗飢餓勇士,總統夫人周美青還特別到場聲援,要大家身體力行,用愛的力量,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飢餓三十代表宣誓:「Famine No More飢餓不再。」

第23屆「飢餓三十」宣誓儀式,由代言人郭採潔、彭於晏帶領現場民眾一起宣讀誓詞,同時也將挑戰飢餓和人道救援的精神傳遞各方。

第一個小時到來,神秘嘉賓張惠妹用VCR為四萬飢餓勇士加油打氣。

國語巨星張惠妹:「希望妳們今天都可以完成這麼大的任務跟使命,加油,營友們。」

下午一點鐘,總統夫人周美青一身樸素出現舞臺,呼應體驗營傳統,寫出「實」字送給四萬營友。

總統夫人周美青:「我們做人要實在,說話要誠實,做事要確實,我們要過的日子非常充實,我們要實事求是,我們最後會有甜美的果實。」

周美青舉例說,花蓮忠孝國小師生拍攝81歲廖爺爺的記錄片,讓更多人注意到廖爺爺所遭遇的困境。

總統夫人周美青:「用我們的愛、用我們的力量,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去關懷我們社會上很多角落裡面,很多弱勢的朋友。」

超過200人的保險業人員,有老有少,熱情說明參加飢餓三十活動的點滴過程。

保險經紀公司總經理陳姿妤:「之前只有捐款,覺得非常感動,終於自己到40歲也有機會體驗飢餓,真的非常感謝世界展望會。」

飢餓三十活動從11號12點持續進行到12號下午6點,歷時30個小時,期間每三個小時會發放生命糧(密豆奶)補充體力,避免營友脫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