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特色美食 烹調技術培訓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28)阿里山是許多海內外遊客最喜愛的景點之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產、官、學合作方式,讓遊客在欣賞風景之餘,還可以享受阿里山特色的餐飲美食。

以阿里山當地出產的苦茶油,加上老薑,烹調出這道香噴噴的苦茶油雞。

民宿業者陳勝獎:「用山上放山雞來做苦茶油雞,這是山上風味最好的一道菜。」

道點心及菜餚,每一道菜色都是運用在地食材,烹調出的特色風味料理,這是大阿里山地區,專為民宿業者舉辦的餐飲服務品質培訓。

民宿業者賴媽媽:「互相切磋技術,還學習到很多烹調(技術),尤其在配合我們在地當地的名產(食材),發揮我們的專長,來學習到很多東西。」

餐廳廚師張添成:「阿里山山區生產很多佛手瓜,我把百香佛手瓜做成小菜,這開胃菜吃飯前先吃些小菜,開胃開胃。」

阿里山是台灣著名國際旅遊景點之一,為了積極提升大阿里山地區的餐飲服務品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產學合作的方式,提供技術培訓,希望提升當地民宿業者的競爭力。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遊客來到以後,能夠享受到民宿業者提供,除了好美景還有人情味以外,就是整個餐飲的提升。」

大同技術學院校長簡宣博:「我們有這個機會由阿管處來跟本校產官學合作,我們舉辦這個大阿里山地區的民宿業者餐飲服務品質(培訓),促進旅遊業的發展。」

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寧源:「觀光客進來最重要的就是飲食,那飲食怎麼樣吃得安心,吃得健康,那就是我們今天辦理這個活動,辦理這個訓練,最主要的目的。」

以後到阿里山旅遊,可別忘了也好好享受阿里山的在地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