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呼籲中共守公約 勿遣返脫北者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在得知逃離朝鮮的30多位脫北者遭到中共公安逮捕,將被遣送回朝鮮,韓國各界都相當關注,包括韓國政府、韓國前總統的女兒樸槿惠都呼籲中方以人道主義對待脫北者,韓國民間也發起抗議活動。

在本月,有30多名從朝鮮出逃,要前往韓國的脫北者中途遭到中共公安逮捕,並將在20日被遣送回朝鮮,韓國各界呼籲中共以人道主義處理脫北者問題。

一週來,韓國活動人士和住在韓國的脫北者持續到中共駐首爾大使館外抗議,他們打出的標語上寫著:「救救我的朋友」、「他們的姐妹和你的姐妹一樣珍貴」。

韓國議員表示,中國是《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的簽約國,應該保護逃離朝鮮的人。

韓國反對黨議員樸宣映(Park Sun-young):「逃離朝鮮的人有權通過第三方表達他們的自由意願,前往他們想去的國家,不應再設置其他條件。我想這是中國作爲聯合國成員國應承擔的義務。」

目前住在韓國的脫北者,非常擔心這些同胞回國後會被抄家滅族。

脫北者許光一(Heo Kwang-il):「如果這33名脫北者被遣送回朝鮮,他們會被公開處死或是被終生監禁,還會株連三代,這些外界難以想象的罪惡就在朝鮮發生。」

每年都有許多想脫離朝鮮極權統治與饑荒困境的民眾逃到國外,一旦逃進鄰近的中國,他們就必須躲避中共當局和朝鮮特務共組的情報網絡。每年中共都遣返數百位脫北者回朝鮮,遭到國際社會批評。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