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不透明引美憂? 台聯反傾中暴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0日訊】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日前訪台,表示美方希望更透明暢通地了解兩岸資訊,引發外界揣測。對此,台聯黨今天(20日)表示,政府與中共交涉的透明度引發質疑,兩岸戰略明顯失衡,美方的憂慮,可想而知。

台聯黨團舉辦成立大會,台下各部會政務官出席。擁有資深政治資歷的台聯總顧問許登宮,直接向前台聯立委、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喊話,希望政府不要一昧傾中。

台聯總顧問 許登宮:「宮伯要向你和秘書長拜託,我們絕不可一直傾中政策,我們台灣主體意識,我們一定要非常重視」

台聯黨團鎖定反傾中。針對日前薄瑞光訪台,留下一席話,希望更透明暢通地了解兩岸資訊,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美國它主張維持台海現狀,但是如果馬政府暴衝,或者採取一些,使兩岸現狀發生失衡的,美國當然她還是非常重視,會注意的,(中共)暫時性的假象,和平,背後目的就是企圖要把台灣吃掉,這怎麼算是兩岸關係最好」

憂慮兩岸交涉不透明,台聯期望設立中國研究中心,更要嚴格監督對中的開放政策。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兩岸的溝通,我們擔心它會越來越不透明,透過博鰲論壇,黨對黨的協商,以及秘密的管道去跟中國有任何交換意見。郭金龍到台灣來見了甚麼人,談了甚麼話,鄭立中到台灣來,跟哪些產業,跟哪些業者,進行甚麼樣的會談,他提出甚麼樣的利益,出來交換中國的政治目的,這些都應該受到媒體監督,但是我們看到中國藉由交流為名,其實是落實他的統戰」

台聯質疑中共動作頻頻,目前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和北京市長郭金龍仍在台灣,選後大陸高官團啟動,多項行程不開放,也讓爭議未止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