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支持高克擔任德國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0日訊】前德國總統伍爾夫因醜聞纏身,在17日正式宣布請辭後,總理梅克爾所推舉的接任總統人選成為各界所關注的議題。最新消息指出,梅克爾已確認提名反對派人選高克(Joachim Gauck)作為下一任總統候選人,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高克曾經是東德時期,反對共產黨的人權戰士,在德國朝野深得人心。

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多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經過多黨協商之後,她跟保守基督教民主黨(CDU)將支持反對黨推舉的候選人高克(Joachim Gauck)擔任總統的職位。

德國總統候選人 高克:「雖然這個消息對我有點突然,讓我措手不及。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很清楚,我的主要任務是與這些負責任的人合作,不僅僅是政治上,而是在全國的各個方面。我希望讓人們負起責任來,而不僅僅是站在一旁觀察形勢發展,或者指手畫腳。」

在前不久,德國前總統武爾夫(Christian Wulff),由於權錢醜聞被迫宣布辭職後,反對黨社會民主黨和綠黨認為,高克將有能力幫助政府重新贏得民眾信任。德國國會將在3月18號進行總統選舉投票。

今年72歲的高克,曾經是東德時代的人權活動積極分子,為推翻東德共產黨,推倒柏林牆和東西兩德的統一做了大量工作。後來他大量曝光了東德秘密員警的醜行,而受到民眾廣泛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