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報復制裁 停止向英法出售原油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伊朗國家電視臺星期天稱,作為對歐盟制裁伊朗措施的報復,伊朗停止了向英國和法國公司出售原油。

今年一月歐盟為了懲戒伊朗發展有製造核武企圖的核項目,決定從7月1日起禁止從伊朗進口原油。

上週歐盟還表示,如果伊朗停止原油出口,歐盟的普通原油儲備將保證歐盟各國120天內不會出現原油短缺。

而工業界消息透露,早在歐盟決定制裁伊朗之前,進口伊朗原油最多的歐盟公司已經開始減少了從伊朗的原油進口。作為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的法國道達爾公司(Total)已完全停止從伊朗的原油進口﹔而在可能受伊朗原油進口中斷影響最大的希臘,第二大煉油廠海拉斯公司(Motor Oil Hellas)也已停止了從伊朗的原油進口,最大的煉油廠海倫尼克石油公司(Hellenic Petroleum)也大幅削減了從伊朗進口原油的數量。

另一方面,沙特表示它已經做好準備向現有合同客戶出售額外的原油,或是在現貨市場出售原油。伊朗對於沙特的決定表示憤怒。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