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議員:神韻對中國文化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19號晚間,熱情的廣島觀眾擠滿了市文化交流會館,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前往欣賞演出的廣島縣議員們,除了對神韻的節目高度評價,還表示神韻藝術團的努力,對中國文化非常重要。

廣島縣縣議會議員 石橋良三(Ryozo ISHIBASHI):「這是我第三次看神韻,每次節目都是全新的,讓我非常期待,水準更是好上加好,精益求精。」

相信神的石橋議員表示,他在演出中感受到了神的資訊。

廣島縣縣議會議員 石橋良三(Ryozo ISHIBASHI):「舞臺的設計非常了不起,演出整體進程中我體會到神的意志,感覺很好。我覺得神清氣爽,身心放鬆,真是傑出的藝術。」

廣島縣議會副議長芝清是第一次觀看神韻。

廣島縣議會副議長 芝清(Kiyoshi SHIBA):「我覺得太出色了,每個節目都非常好。」

演出中有節目展現了現今中國大陸官方對善良人們的迫害仍然在持續。

廣島縣議會副議長 芝清:「現在的時代如果還有這樣的事,是不能允許的。我認為一定要想辦法解決。」

廣島縣縣議會議員 石橋良三:「現在就像節目中表演的那樣,但是真正的東西必然會流傳下去,真相會流傳下去。將來一定會像節目一樣,有好的結局。」

廣島縣縣議會議員宮政利(Masatoshi MIYA)特別喜歡「金猴出世」和「快樂的小和尚」。

廣島縣縣議會議員 宮政利:「最讓我開心的是孫悟空的節目,和小和尚的節目。在日本,電視劇中也有這樣的題材,從這一點來說,在日本上演時很容易得到共鳴。我自己也是,這類題目的節目很容易接受。」

神韻藝術團每年走遍世界各地, 用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議員們表示這對中國文化非常重要。

廣島縣縣議會議員 宮政利:「各民族存在於自己的傳統和歷史之中,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都應該引以為鑒。將這些在全球用藝術形式表現,這個形式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廣島縣縣議會議員 石橋良三:「每個優秀的民族都擁有優秀的歷史和文化,把這些文化像(神韻)這樣表現出來是非常重要的。現在傳統文化逐漸衰退,像神韻這樣把文化承傳下來,我感到是很值得感謝的。」

在重視保持和承傳傳統文化的日本,不僅節目廣受好評,神韻藝術團為使中國文化重回正源而作出的努力也得到了觀眾格外的共鳴。

新唐人記者 劉茂果 尚燕 廣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