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會議 民間團體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農委會今天(21日)召開第二場,跨部門瘦肉精專家會議,在場外,民間團體一早就聚集,抗議政府黑箱會議,要求絕不能開放瘦肉精,還有人一度想要爬過鐵門衝進會場,而在場內,台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晉澄,更是提早離席抗議。

抗議人士:

「反對瘦肉精,反對瘦肉精,抗議黑箱會議,抗議黑箱會議。」

包括主婦聯盟在內,三、四十位民間團體成員,手拿標語高喊口號,要求政府不能開放瘦肉精,農委會則是請吃閉門羹,關上鐵門,就怕抗議會擦槍走火。

抗議人士:

「(下來啦)我要進去聽,幹嘛拉我,幹嘛拉我。」

立委(台聯) 林世嘉:

「人家手無寸鐵,都是媽媽,看到了嗎?(不好意思),為什麼農委會主委不能接電話,副主委不在,主秘也不在嗎?」

第二場專家會議挨批黑箱會議,立委場外抗議,而持反對開放瘦肉精立場受邀的台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晉澄,也因為閉門會議,資訊不公開,乾脆退席抗議。

台大獸醫學院院長 周晉澄:

「大家都可以討論,可以辯論,沒有問題啊!怕什麼?今天我相當遺憾,我沒有看到這個結果,所以我就先退席了。」

有來的,很不滿,沒來的,也很不滿。另一位台大教授詹長權,直接點名另一位專家王任賢,一席林書豪吃美牛打NBA的論調,讓他不以為然。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

「沒有辦法等同這樣來看事情,這樣是一個非常不好的風險溝通,對林書豪先生也是非常不公平的一個過度的消費。」

疾管局中區指揮官 王任賢:

「因為其他瘦肉精,其實我也反對,因為其他瘦肉精的話會使人心悸,這些都有,但是只有萊克多巴胺沒有。」

瘦肉精是否開放還沒結論,專家已經意見相左,爭議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