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二次會議 持續討論瘦肉精毒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行政院跨部會美牛技術諮詢小組,今天(21日)進行第2次會議。與會專家認為,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做為動物飼料殘留在肉品的含量,幾乎是微乎其微, 目前也沒有人因為吃了這類肉品而有害的案例。

美國牛肉專家諮詢會議在爭議中進行,不僅有學者認為會議不透明而退席,更有聲音質疑與會專家的背景。而歷經2個多小時的會議,結論傾向認為萊克多巴胺,作為動物飼料添加物,對人體造成的危害,遠遠少於人體直接攝取萊克多巴胺。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現有的文獻,就是說人直接在口服,要五千個微克劑量以上,才會有一些藥理或生理的作用,如果說今天我們談的是這個,肉品的殘留量,那個是在幾個 微克之下,兩個劑量比較之下大概有五百倍以上的差別。」

專家認為,人要一次吃500公斤以上的肉品,才會有影響,另外也找不到文獻證明,萊克多巴胺當作動物飼料添加物,會間接影響人體。

台大獸醫教授 詹東榮:「我想這個毒性,或者到底多嚴重等等這些,也許還有別的證據是我們還沒看到。那可能下一次也許我們這個會議就可以針對這個議題來進一步討論」

引述文獻資料,不過官員也說,目前沒有明確的證據,可以證明,長期食用殘留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美牛諮詢小組,會議進程仍舊持續停留在討論瘦肉精是否有毒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