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0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新聞週刊(307)下面請看一週來其他大事件。

1.敘利亞血腥鎮壓升級

自中共和俄羅斯政府否決了聯合國制止敘利亞屠殺的決議後,敘利亞政府對本國民眾的血腥鎮壓不斷升級,敘利亞西部城市霍姆斯遭到從未有過的猛烈炮擊。反對派人士2月14號表示,在過去十天內,包括首都大馬士革和霍姆斯在內的多個地區,被殺害的民眾已超過700人。2月15日,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令舉行新憲法公投,遭到反對派和西方國家的批評,認為讓人民在炮火中公投是一場騙局。 而公投計劃卻得到中共外交部的公開支持。2月16號,聯合國大會以137票贊成,12票反對,17票棄權,通過了阿盟提出的強烈譴責敘利亞當局侵犯人權的決議。中共和俄羅斯再次投了反對票。

2.泛民代表何俊仁獲特首候選人提名

2月14日,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獲得183位選委提名,率先報名參選香港行政長官,而後由香港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主任潘兆初法官裁定,何俊仁獲有效提名。何俊仁表示,參選是為了挑戰不公義的制度和制衡建制派,並強調將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希望早日實現民主普選。據報導,香港行政長官候選人「入閘」要求必須獲得150張選委提名票。香港泛民主派不包括何本人共有204張選委提名票,何俊仁獲得了183張,得到泛民選委中絕大多數知名人士的支持。

3.郭金龍訪臺 抗議如影隨行

迫害人權記錄在案的北京市長郭金龍訪問台灣,從下飛機的那一刻始,所到之處,反對聲浪不絕於耳,法輪功學員、西藏人士、受害臺商以及各人權團體的抗議示威如影隨行。郭金龍涉案嚴重迫害法輪功。2008年,以奧運名義,抓捕586位法輪功學員。在赴臺當天,就被台灣法輪功團體告上法庭。對人權惡棍訪臺,各媒體高調爆料,郭在多處被記者追問“面對一聯串抗議有甚麼看法”,郭無言以對,倉慌逃離。

4.奥巴馬突訪舊金山 唐人街買外賣

2月16號下午,美國總統奥巴馬為募集競選資金來到舊金山,他的車隊第一站就在唐人街的迎賓閣餐館停留。著裝隨意的歐巴馬走進店中,給就餐民眾帶來意外驚喜。歐巴馬與大家一一握手,對每一個人重復說著:“你好嗎?很高興見到你。”並不斷擺著姿勢應對拍照。歐巴馬點了一些廣式點心,並用現金付賬,最後手裡提著兩大袋子的食物走出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