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神祕的精神力量「八萬大藏經」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你好韓國】(133)神祕的精神力量「八萬大藏經」:刻於木板上的佛教大典,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來到《你好,韓國》節目。當春天的腳步悄悄來臨,萬物開始復蘇的時候,我們即將展開新的篇章,新的篇章裡註定會有苦澀,會有艱辛,但這些困難註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但有您的大力支持,我們定會勇往直前,創造一個美麗的新篇章,與你我共用!

大藏經:

曾經,韓國人迫切的想要保衛國家,他們的豪邁氣概好像早就超越了韓半島上最高的白頭山。的確,如果將八萬大藏經一張張的碼放起來,其高度將超過白頭山。當時,人們希望借助佛祖的力量來守護國家,先後十六年間,他們在共計八萬余張的木板上,每刻下一個字,就合十禮佛,可以說每時每刻都融入了自己的至誠。韓國的八萬大藏經,被譽為木版印刷品的極致,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小村莊:

月啊月啊 明亮的月啊 李白曾賞過的月啊

在那月中 長著桂花樹

用金斧頭劈開 用玉斧頭修整

蓋三間草房 侍奉父母

一起長命百歲

這是以月亮為素材寫的韓國傳統民謠。依照韓國的傳統,到了每年的正月十五,都要向日月星辰祈願豐收,並祈禱村裡人以及家人身體健康。如今的現代社會在世事紛雜之中,雖然不能完全保留過去的元宵節風俗,但是當正月十五的圓月升起時,韓國人依然會祈願新年平安。讓我們去京畿道的一個小村莊,看看他們是如何賞月的吧。

願一個問候帶給您一個新的心情,願一個祝福帶給您一個新的起點。您想給親朋好友們帶去驚喜嗎?那麼就請您攜家帶眷和朋友一道,去觀看美國神韻藝術團展現中華正統文化的世界巡迴演出吧。朋友們下期節目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