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人抗議減赤方案 拒買德荷產品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為了抗議荷蘭和德國持續施壓希臘減少財政赤字,希臘一個消費者團體近日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自荷蘭和德國的產品。

位於雅典的商店裡隨處可見荷蘭乳酪。也有好幾個德國企業在希臘銷售電子產品、汽車及乳製品等。

然而,由於荷蘭和德國不斷地施壓希臘減少該國財政赤字,並提出苛刻的緊縮計劃,引起了希臘人對這兩國的不滿。

希臘消費者協會英卡(Inka)正計劃呼籲同胞不要購買從這兩個國家進口的商品。

對於這個倡議,不同的人想法也不一樣。

倡議支持者公務員 :「我並不覺得誇張,我同意這種做法,我自己也打算這麼做的。」

倡議反對者經濟學者喬治:「不,我不贊成這種做法,多年來我們一直和德國保有關係。我們彼此進口對方的產品。而且這種行動永遠不會真正起作用。」

2010年,德國對希臘的出口總額大約為60億歐元。如果英卡的這項倡議得以實施,那麼可以預計2012年德國對希臘的出口額將大幅減少。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