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敘利亞斡旋人道停火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敘利亞國內局勢不斷惡化,國際紅十字會週一表示,正在敘利亞當局和反對派之間斡旋人道主義停火,以便讓食品和醫藥進入送到急需救助的平民手裡。

敘利亞政府軍對霍姆斯市的炮轟進入了第17天。反對派人士說,一個反對派地區又有5人死於炮轟,並呼籲婦女和兒童趕快逃離被嚴重炮轟的巴巴阿穆爾地區,他們說,這裡的居民們生活在寒冷和無法忍受的條件下,正等待著死亡。

不過,活動人士還說,政府軍在霍姆斯會遇到頑強的抵抗,居民們會戰鬥到只剩下最後一個人。

國際紅十字會當天表示,它正在敘利亞當局和反對派之間斡旋人道主義停火,希望能通過緊急通道,將人道物資送到霍姆斯等衝突最嚴重的地方。

但紅十字會也表示,任何停火可能只會持續很短的時間。

有記者說,紅十字會這次公開談起談判一事,說明它對敘利亞局勢是多麼擔憂。

人權團體說,自去年3月起義爆發以來,當局的鎮壓已造成7000多人死亡。

國際紅十字會是敘利亞境內唯一運作的國際援助機構。自從起義爆發以來,它一直在向敘利亞平民派送食品和藥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