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吃500kg才驗出瘦肉精? 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新聞頭條持續關注美牛議題。昨天(21日)行政院召開第二次跨部會美牛會議,決議一致認為,每人每天要吃500公斤的美牛,才會有副作用。今天(22日)12個民間團體,一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而台聯黨團更下達48小時通牒,要求行政院長陳冲給交待,宜蘭縣政府則明確表達,絕對不會開放瘦肉精的立場。

公民團體:

「抗議黑心內閣,抗議黑心政府。」

公民團體首度大串聯,全面抵制美國牛肉進口台灣。

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 釋昭慧:

「有關於瘦肉精進口案,讓我們覺得非常的憤怒。」

主婦聯盟秘書長 呂美鑾:

「以目前看起來的三管五卡,其實是卡不住也管不了了。」

他們下週還要向監察院檢舉,要求彈劾相關部會官員,就是因為21日舉行的第二次行政院跨部會美牛小組,決議竟一致認為,每人每天要吃500公斤美牛,才會驗出瘦肉精,在野黨聽了,更是火大。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如果這樣的邏輯成立的話,那每一個人可以分1公克或是1公斤的海洛因,看馬上會不會致命,這樣再來定奪它的風險評估報告的話,那真的是牛頭不對馬嘴。」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農委會邀請的專家,不是專家,他們只敢開閉門會議。」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所謂的專家會議,所做出來的結論,好像是瘦肉精藥廠的文宣一樣。」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

「陳沖院長(2/24)所要召開的施政報告,本黨要杯葛到底,除非陳沖在這48小時內,他承諾不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到台灣來。」

立法院長 王金平:

「牽涉到國人健康,也牽涉到我們台美的互動,所以這個要審慎其事。」

台聯黨團用行動阻擋美牛來台,宜蘭縣政府也明確表態,絕對不會開放。

宜蘭縣長 林聰賢:

「(宜蘭)縣政府一定會在這個時候,對於所有的肉品,絕對不能含有瘦肉精的這個立場跟態度,我們維持一貫(不開放)的原則。」

宜蘭縣府3月4日還要召開公共論壇,邀請專家討論,要求農委會給民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