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民進黨主席 陳菊出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中執會今天(22日)推舉代理黨主席,確定將由高雄市長陳菊擔任代理主席。原本黨內看好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任,不過,中執委推舉高雄市長陳菊代理黨魁的聲浪轉強,黨籍立委認為,就聲望、人緣,陳菊都是不二人選。

因應黨主席蔡英文2月29日就要卸任,22日的中執會,推選出代理黨主席,傳出黨中央徵詢過多位縣市長,縣市長心目中的不二人選是高雄市長陳菊。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大概民進黨基本上這是一個過渡,穩住黨內的,然後辦好5月份的改選。」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因為陳菊就是在南部,所以說我們南部人,好像沒有擔任過主席或代理主席,所以說對民進黨的得票重鎮,南部來講也是一種鼓舞。」

民進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

「很多的高雄市民也有期待說,他們的市長,能夠去做不一樣的挑戰。」

不過,人在國外參訪的陳菊,出國前,現身上個星期的中常會,提早離開,刻意走後門躲媒體,怕被問到有沒有意願接代理黨主席。

高雄市長 陳菊(2.15):

「(黨主席的部分妳有沒有意願?)沒有,沒有啊!我現在今天沒有討論這個問題,(妳自己本身意願)沒有,我很忙,市政很忙。」

聽到敏感問題,陳菊腳步加快,其實蔡英文曾經兩度勸進,不過,陳菊都以市政繁忙,讓蔡英文碰軟釘子,這回縣市長一致推薦陳菊,中執委推舉的聲浪轉強,也讓陳菊在最後關頭難再推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