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改分區課徵? 馬:目前效果顯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奢侈稅要不要改成分區課徵,成為稅制改革的焦點之一,總統馬英九在今天(22日)上午出席經濟論壇開幕式,特別談到未來四年,會努力推動稅改,讓社會更均富,對於去年開始實施的奢侈稅,馬總統強調:效果非常顯著。

聽到奢侈稅要不要修正,改成分區課徵,馬總統微笑不回答,不過進到會場,出席經濟論壇,卻對奢侈稅的效果,非常滿意。

中國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在去年六月開始徵收,外界稱為奢侈稅的特種銷售跟勞務稅。對於短期的不動產投資,我們課以10%~15%的稅,效果還相當的顯著。」

談到奢侈稅,馬總統很得意,對於未來四年,他也已經計畫,要繼續推動稅制改革。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除了社會福利增加之外,租稅的改革也非常重要。量能課稅的原則要進一步落實,我想未來四年,我們第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均富。」

親自掛保證,大力推動稅制改革,不過政策支票能不能兌現,還得看馬總統,能不能擋住財團跟企業界的反對聲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