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力挺 高克可望出任德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前德國總統伍爾夫因醜聞纏身,17日正式宣布請辭。19日,總理梅克爾宣布,將支持反對派的東德人權鬥士高克,為下一任總統候選人。梅克爾表示,高克擁有執政聯盟和在野黨的支持,是一個相當優秀的人選。

星期一,德國聯邦議會各黨黨魁就下一屆德國總統人選達成一致。梅克爾在記者會上公布,將支持高克為下一任總統候選人,這也可能使德國總統和總理這兩個最重要的政治角色,都由東德人擔任。能得到梅克爾的支持,高克表示相當榮幸。

德國總統候選人 高克:「我的主要任務,將會最貼近人民,並且同意接下這份責任。在國家的任何地方,不只是在政治階層。」

今年72歲的高克曾是東德人權運動者,受到許多東德人的尊崇。2010年,高克與伍爾夫角逐總統大選,當時梅克爾力挺伍爾夫,高克因此落敗。

但兩年後伍爾夫(Christian Wulff)就因涉嫌政商利益醜聞下台,外界質疑,梅克爾2年前的錯誤選擇可能影響她角逐連任的聲望。

下個月,高克(Joachim Gauck)將可能在德國聯邦議會選舉中成為下屆總統。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