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新官上任 連結文化與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一上任,就碰上國內定目劇發展的困境。去年底,文建會推出了文化觀光定目劇補助,而在花博演出場場爆滿的舞鈴劇團,就獲得500萬補助,龍應台今天(22日)下午,到彩排現場為團員加油打氣,也表示,如何結合觀光資源,將是文化部成立後重要的工作。

舞鈴劇團藝術總監 劉樂群:「很好很好,就是玩,彼此之間的眼神,告訴對方,我們是世界上最開心的人。」

雙手撥弄扯鈴,結合活潑舞蹈,台上的演員們,正彩排最新劇碼,不過,一個半月來,票房卻不如預期,文建會主委龍應台,特別到場,為團員們加油打氣。

文建會主委 龍應台:「今天這個舞鈴會發生的問題,並不是他們本身的藝術表演的問題,當他是一個,孤伶伶的一個點,在做的時候,而且人流也不會過來的時候,馬上就出問題了。」

藝術總監劉樂群表示,去年底,申請文建會首辦的定目劇補助500萬後,租下每日租金高達4萬5千元的舞碟館,也有當日觀眾不超過70位的紀錄,從2011年12月底開始,為期三個月的66場演出,團員們靠著意志,目前已完成一半,但對於政府推動的文化觀光政策,劉樂群更看重藝術的人才培育。

舞鈴劇團藝術總監 劉樂群:「觀光客來是一回事,或者是你的觀眾,行銷宣傳這一塊,我的見解是,這塊的部分,表演藝術團體是非常需要需要,來資助的。」

文建會主委 龍應台:「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提醒,我們以後在,真正在輔助這些,定目劇藝文團體的時候,你不能夠只看他的演出本身怎麼樣,可能還要把整個配套措施,也跟他商量好,才能夠出發,才能夠可長可久。」

龍應台上任後的第一個行程,選擇訪視定目劇彩排,面對未來台灣文化界的第一顆方糖,將會融於哪杯水,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