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總署努力失敗 伊朗拒絕檢查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星期三(2月22日)表示,在有關核爭議的兩天會談中,未能與伊朗達成協議,德黑蘭當局拒絕了聯合國檢查小組進入一個關鍵的軍事用地進行檢查的要求。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星期三表示,為了達成協議,促使伊朗核計劃相關問題得到澄清,該機構的高階檢查小組付出了極大努力。但協議未能達成。伊朗拒絕了檢查小組要求探訪帕爾欽(Parchin)軍事設施的要求。

由原子能機構副總幹事納克茨(Herman Nackaerts)率領的5名小組成員已返回維也納總部。

原子能機構檢查小組組長納克茨:「我們本著建設性的精神安排此行,不幸的是,我們沒能達成協議,所以我們無法獲得進入,我們無法走完最後的路。」

儘管德黑蘭聲稱,其核活動是為了尋求生產電力,但一個關鍵的事實是,伊朗在德黑蘭東南的帕爾欽,已建成大型圍阻體,在其中進行高度炸藥的試驗,國際原子能總署懷疑伊朗在帕爾欽的核活動有「可能發展武器的強有力的指標」。

如今的結果,可能會進一步增加了伊朗與西方國家之間飆升的緊張局勢。最近幾個月來聯合國和西方國家已逐步加大了對伊朗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