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鏈球菌疫苗 台南幼兒免費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溫差變化大,一不小心就容易著涼感冒。要提醒各位家長,注意小朋友感冒引起的併發症。繼新北市與金門之後,台南市滿2足歲至5歲的幼兒,也可以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市長賴清德呼籲儘早讓幼兒接種疫苗,共同維護孩子的健康。

小朋友害怕的放聲大哭,不過為了預防肺炎鏈球菌,預防針說怎麼樣還是得打。

小朋友阿嬤:

「帶孫來打針,為了要預防肺炎,還有要預防一些併發症。」

台南市舉辦宣導記者會,希望提高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率,保護孩童健康。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

「及早注射一個月後,會產生主動免疫力,相對對於流感繼發性感染,抵抗力會增高很多,也降低一些併發症及死 亡率。」

幼稚園長 林佩瑜:

「接受這個疫苗,相信會得到很大幫助,會防止很多肺炎情況發生。」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最主要是,要保護小朋友的健康,讓他們健健康康成長,快快樂樂長大,家長都很放心。」

提醒您,帶孩子前往轄區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疫苗,請記得攜帶戶口名簿與幼兒健康手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