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記者罹難 英法譴責敘利亞政權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星期三,两名西方資深记者在敘利亞政府軍對霍姆斯市攻擊中丧生,另有至少3名記者受傷。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和法国总统萨尔科齐,都谴责叙利亚的独裁制度必须结束。媒体界的人士則贊揚记者的敬业和英勇的精神。

英國首相卡梅倫向兩名遇難記者致哀。他對下議院說,記者的死亡提醒大家,記者要冒著巨大的危險,告訴世界,敘利亞的可怕現狀。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說,阿薩德獨裁製度必須結束,沒有任何理由來阻止敘利亞人選擇自己的生活和命運。如果敘利亞沒有外國記者曝光,那阿薩德的屠殺,就會更加肆無忌憚。

《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前編輯安德魯•尼爾,深切的回憶美籍記者瑪莉•科爾文,稱讚她的勇敢無畏,是一代精英,有著高度的敬業精神。

安德魯•尼爾:“她在這個世上最危險的城市被殺了。那兒沒有真正的報告傳出來,她進去報導,這就是她特有的,她常常去其他記者不可能到的地方。她的稿件很完美,讓人很樂意去讀。”

安德魯最後表示,希望大家把兩位記者的死,看作為一個警醒,記住這些有職業道德的記者們,因為這些記者認為,讀者有權知道真相,不管多難多危險,他們都要挖掘真相。

科爾文(Marie Colvin)的母親羅斯瑪麗當天也回憶說女兒生前一直是以熱情和決心面對生活。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