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大帝喬丹告中國喬丹體育侵權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美國籃球傳奇人物邁克爾•喬丹,星期四(2月23日)表示,已在中國對體育用品和運動鞋製造商「喬丹體育有限公司」(Qiaodan Sports)提起訴訟,指控該公司擅自使用他的名字。

被譽為「籃球大帝」並躋身美國籃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Hall of Fame)的喬丹表示,位於中國福建省的喬丹體育股份有限公司未經他的允許,就擅自使用他的中文名字和他的球衣號碼23號做生意,甚至試圖使用他的孩子的名字,有意誤導中國消費者,讓他非常失望。

喬丹:「這是我所有的東西。當有人錯誤的利用它們,我認為應該由我來保護。我認為這對大家都一樣,不只是邁克爾•喬丹。我認為全世界的每個人,當你有自己的名字,這是你的DNA,當有人拿去使用,我認為這是一種侵權行為,你在任何時候都要保護它。」

自從上世紀80年代成為NBA巨星之後,「喬丹」這個名字在中國就變得家喻戶曉。

喬丹表示,採取法律行動是他唯一的選擇。

喬丹:「我沒有別的選擇,只有向法院提起訴訟。所有的運動員都會這樣做的,我覺得必需保護我的名字、我的身份和中國消費者。」

喬丹表示,起訴這家公司無關金錢,而是關乎到原則,是為了保護我自己的身份和名字。他不想讓該公司誤導中國的消費者。

喬丹體育2002年4月註冊喬丹商標,目前在中國各地擁有5,374家商店。2010年,這家公司成為國際籃球協會(FIBA)的正式合作夥伴。

喬丹體育的發言人稱,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來自邁克爾•喬丹方面的法律文書。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