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學生認為特首誠信比能力重要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將於3月25日舉行的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因為兩名建制派候選人先後爆發誠信危機,令這個小圈子選舉成為一場鬧劇。一項調查顯示,超過八成的香港大學學生認為誠信比能力更加重要。

在唐英年僭建風波之後,港大學生會就行政長官選舉誠信風波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發現,超過八成同學認為誠信比能力更重要。如果有參選人退選,希望建制派曾鈺成出選的是葉劉淑儀兩倍。但他們認為,小圈子選舉出來的特首沒有認受性。

港大學生會會長陳冠康:即使無論他們誰人當選都好,他們的認受性都受到我們質疑……我們堅持未來的特首選舉是一個真普選,而且提名門檻不應該過高。

學生會並打算下月初舉行特首論壇,公開邀請多位主要參選人,就個人誠信問題、香港民主進程、中港矛盾等議題進行討論。

另外,中文大學最新的一項民調顯示,在唐英年被揭發非法建築之後,評分首次低過泛民候選人何俊仁。被指涉及西九規劃比賽延後利益的梁振英,評分亦下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