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是論壇 新科立委搶發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立法院今天(24日)開議,行政院長陳沖施政報告前的國是論壇,新科立委搶著登記發言,有人藉著林書豪熱潮發揮, 有人緊咬美牛議題,新會期開議的第一天,國是論壇成為朝野立委暖身的最佳舞台。

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新科立委迫不及待,搶著在國是論壇初試啼聲,不過只有19個發言機會,不少人沒抽中籤,好失望。

親民黨立委 張曉風:

「我先參觀一下啦!(妳剛剛有登記發言抽籤嗎?)可是沒有輪到我就對了。」

而搶到發言權的立委們,則各出奇招,博取媒體鏡頭的青睞。

國民黨立委 李貴敏:

「期盼執政團隊,能夠發揮林書豪的精神,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能夠再度的發光、發熱。」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

「最近台灣的社會有兩個〝豪〞現象,一個是在NBA展現絕佳球技的,林書豪現象。也有另外一個〝豪〞的現象,就是馬政府,在美牛事件,跟開放瘦肉精的〝豪賭〞的這樣一個行為。」

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

「如果一個施政報告,是違反人民的生存權、健康權,違反人民的工作權跟財產權,那麼這個施政報告,不是施政報告,我們可以阻擋的。」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台聯黨與其花心思在杯葛、在反對,倒不如花一點心思,去做一些你們對於瘦肉精的有的疑點,去引述一些科學的數據,而不是納稅義務人,花錢讓你們來到立法院來亂的。」

新會期開議的第一天,國是論壇成為朝野立委暖身的最佳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